2020年黑龍江省社會組織助力脫貧攻堅交流活動舉行 五方面施策見實效

2020年10月15日18:50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佳木斯10月15日電(袁成亮)10月15日,黑龍江省民政廳、黑龍江省扶貧開發工作辦公室聯合在佳木斯市樺南縣舉辦黑龍江省第二屆龍江“社會組織伙伴日”暨2020年全省社會組織助力脫貧攻堅交流活動。

第二屆龍江“社會組織伙伴日”活動突出展示了黑龍江省社會組織助力脫貧攻堅的五個方面,既社會組織助力教育扶貧,社會組織助力就業扶貧,社會組織助力消費扶貧,社會組織助力醫療扶貧,社會組織助力可持續扶貧。其中,可持續扶貧是根據樺南縣的實際需求清單,促進失業人員再就業,養老服務機構規范化建設和助力貧困家庭教育等問題,進行的三個長期可持續扶貧事項。

為助力消費扶貧,在本次活動的扶貧大集環節,黑龍江省內50余家社會組織攜會員企業積極參與,全省13個市(地)、25個縣(市、區)帶來的228種農副產品及手工藝品參加了此次扶貧大集。

10月15日,在扶貧大集上,樺南縣一家食品公司展示銷售的煎餅,吸引了許多人駐足品嘗。不到五分鐘,已經有七八包煎餅銷售了出去。“我今天隻帶來四種水果口味的煎餅,其他的產品,你可以掃微信二維碼去我們店裡選。你放心,我們公司的煎餅通過電商平台已銷往國內各地,許多消費者都歡迎這款食品。”該公司負責人孫士珍說。

在本次活動中,樺南縣在醫療扶貧方面獲得了包括輪椅、護理床、消化類和降壓類藥品共計價值110余萬元的捐贈,用於貧困人口醫療救治。

活動中,省、市、縣三級聯動助力創業就業印制5000份《創業就業指導手冊》﹔黑龍江省電子商務協會、佳木斯市電商協會兩級聯動在快手短視頻APP平台同步直播銷售農副產品﹔全省社會組織助力脫貧攻堅和參與疫情防控主題攝影展同步舉行。

通過本次活動,全省社會組織與貧困縣、各會員企業與貧困村鞏固了三個伙伴關系,增進了溝通交流,利用優勢互補了黑龍江省脫貧攻堅工作。民政部社管局、黑龍江省民政廳、全省各市(地)民政部門相關負責人,各市(地)參與脫貧攻堅工作和開展公益性服務中有突出表現的社會組織代表及部分全省性社會組織代表參加活動。

圖片由袁成亮拍攝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