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大蔥”銷售記

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2020年10月15日15:44  
 

10月12日一大早,拜泉縣紅旗村民兵連長秦財急匆匆地出了家門,要將2萬斤大蔥送往市裡長跑愛心協會會員的手中,得趕緊組織村民裝車。

也許是慶祝今年的豐收,也許是感受到了村民喜悅的心情,一直陰霾的天氣已然放晴,天空在晨光的照耀下一片湛藍,田邊是一排排晾晒的大蔥,格外壯觀。

“今年全村大蔥收獲可達20多萬斤,3天前就開始起蔥往外賣。”“今年收成好,賣得也好,都已銷售8萬多斤了。”“看這蔥漂亮吧,不光好看,還好吃!”村民們開始裝車,臉上滿是豐收的喜悅。

去年這個時候,紅旗村的村民們可沒高興起來,由於遭受了嚴重水災,全村幾十萬斤大蔥滯銷。關鍵時刻,了解情況的市長跑愛心協會發動會員和社會愛心人士積極購買“愛心大蔥”,開創了社會組織經濟扶貧的新路。

“我們紅旗村這個地方挺偏僻的,信息啥的也不咋靈,去年通過市長跑愛心協會的幫助,信息渠道和大蔥的銷路都打開了。”忙活裝車的秦財一陣感慨,說今年協會又幫著賣蔥,心裡高興。

下午2時,滿載著“愛心大蔥”的汽車駛入鶴城體育場北廣場,購買大蔥的市長跑愛心協會會員們早已等在了這裡,紅色會旗在隨風飄揚,寫有“代銷愛心大蔥,消費扶貧助力拜泉縣紅旗村”的條幅格外醒目。

“聽說這大蔥的蔥白有40厘米長呀!”“你這次買多少?我去年買了100斤,今年還買這個數。”“去年我買了50斤,今年買100斤。”“我得給老伴兒打個電話,讓他來再多買點”……會員們排著長隊,七嘴八舌地聊著天。

卸車、登記、稱重、收款、打捆,售賣開始了,市長跑愛心協會不僅借來了電子秤,還組織骨干會員志願者給村民們幫忙,銷售工作緊張有序地進行著,2萬斤“愛心大蔥”隨著一輛輛手推車、自行車、電動車、摩托車運往遠方,來時滿載的大貨車見了底。

“去年得到幫紅旗村賣大蔥的消息時,我已經買完大蔥了,所以隻買了50斤,今天我買了100斤。”73歲的徐恩新用自行車載著剛買的大蔥往家走,絲毫沒有老邁之態,他說買紅旗村的大蔥不僅是價格和品質的問題,更想著讓村民把收成快點變現,讓他們拿著這錢發展經濟。

名譽會長姬永發表示,為了把經濟扶貧工作做的更加扎實有效,拜泉縣紅旗村領導班子和駐村扶貧工作隊與市長跑愛心協會經過多次協商,決定繼續組織經濟扶貧工作,還將幫助銷售土豆、木耳等農副產品,讓愛心繼續傳遞下去。(記者王慶國)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