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減災委督查檢查黑龍江省自然災害防治工作

2020年10月16日08:07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國家減災委督查檢查我省自然災害防治工作

12~14日,國家減災委督查檢查黑龍江省自然災害防治工作,並召開匯報座談會,國家減災委督查檢查第一組組長、生態環境部副部長翟青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省減災委主任李海濤代表省政府作專題匯報。

翟青介紹了本次督查檢查工作任務和目的,他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災減災救災的重要論述,結合實際抓好自然災害防治能力建設,全力防范化解、有效應對處置重大自然災害,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李海濤表示,省委省政府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災減災救災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有關決策部署,全力推進防災減災救災體制機制改革,大力實施自然災害防治重點工程,嚴格城鄉建設工程地震安全檢查,努力提升基層綜合減災能力,防災減災救災工作取得較好成效。黑龍江省將以此次督查為契機,把自然災害防治工作與各級各類“十四五”規劃有機結合,大力推進自然災害防治重點工程建設,強化考核檢查,確保盡早見效。

督查組在黑龍江省期間,先后深入大慶、鶴崗、佳木斯、哈爾濱等市,檢查國家東北區域救援中心選址地,以及部分環境治理工程成效,並實地查看了哈工大機器人集團產品研發、生產情況。(記者 王彥)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