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國“雙創周”黑龍江分會場啟動

2020年10月16日10:35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2020年全國“雙創周”黑龍江分會場啟動

15日,2020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簡稱“雙創周”)黑龍江分會場啟動儀式在哈爾濱新區舉行。來自全省的100余家企業、200多名“雙創”代表參加現場活動,線上參與人數超千人。

據了解,本次“雙創周”活動主題為“創新引領創業、創業帶動就業”,由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哈爾濱新區管理委員會主辦,省創新創業促進會、哈爾濱新區科創產業生態發展研究所承辦。

據介紹,黑龍江省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通過創新引領創業,創業帶動就業,持續推動科技人員、大學生、農民和城鎮轉移就業職工等4支隊伍創新創業。全省出台了系列支持創新創業的政策措施,創新創業取得顯著成效。以哈爾濱新區為例,其作為全國雙創示范基地,近年來對省市高質量發展的引領、支撐作用逐漸顯現。截至目前,新區已集聚專業孵化器及眾創空間53個,在孵企業2654家。累計已有100多個項目與全省80余家企業開展合作與成果轉化。

啟動儀式上,舉行了2020年“創客中國”黑龍江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暨“哈爾濱新區杯創新創業大賽”獲獎項目簽約儀式,12個項目簽約入駐新區。(記者 李愛民 沈麗娟)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