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張慶偉主持

2020年10月16日19:49  
 

16日下午,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供銷合作社工作和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聽取我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評選表彰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相關工作。

王文濤、陳海波、張安順、李海濤、傅永國、王永康、張雨浦、賈玉梅、張巍、陳安麗、聶雲凌出席會議。黃建盛、胡亞楓、孫東生列席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對於在更高起點上推進改革開放、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具有重大指導意義。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改革不停頓、開放不止步,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龍江篇章。

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走改革開放道路,繼續高舉改革開放偉大旗幟,全面提高推進改革開放能力,不斷在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上取得新突破。著力打造國家向北開放窗口,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抓好自貿試驗區建設,深化沿邊開發開放。務實推進對口合作,進一步完善機制、拓展領域,高標准建設哈爾濱新區、深圳(哈爾濱)產業園,推動對口合作取得更大成果。充分激發干事創業精氣神,大力弘揚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埋頭苦干的特區精神,學習先進、解放思想,進一步健全完善激勵機制,充分調動黨員干部工作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不斷開創改革開放和振興發展新局面。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供銷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從做好“三農”工作、鞏固黨在農村執政基礎的大局出發,牢記為農服務根本宗旨,持續深化綜合改革,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繼續辦好供銷合作社,為現代農業發展和鄉村振興作出新貢獻。

會議強調,要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研究生教育工作正確方向,加快培養、大膽選用適應振興發展需要的各領域人才,不斷深化研究生教育綜合改革,全面加強對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領導,明確目標、科學規劃、大力支持,扎實推進我省研究生教育創新發展、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全省推薦評選出來的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政治過硬、貢獻突出、事跡感人,具有較強先進性、典型性、代表性。要增強做好評選表彰工作的政治責任感,大力宣傳弘揚典型事跡,充分激發全省廣大干部群眾干事創業的責任感、使命感,為新時代黑龍江振興發展匯聚磅礡力量。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來源:黑龍江日報客戶端 記者曹忠義)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