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市提升綠色經濟施工水平

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2020年10月16日14:00  
 

14日上午,齊齊哈爾市住建局、市建筑業協會在通用晶城一期項目現場召開“防風險、消隱患、保平安,全面推進綠色環保經濟施工”現場會,通過新材料、新技術引路,推進齊齊哈爾市建筑安全、綠色環保施工水平穩步提升。

來自各縣(市)區住建局、安全站及工程建設、施工、監理等主要負責人參加了現場觀摩。在通用晶城一期項目建設中,齊齊哈爾市首次採用集成式爬架、鋁合金模板等新技術、新材料、新工藝。該項目秉承了貫徹安全便捷、綠色環保的設計理念,做到了安全系數高、施工周期短、時間成本低、現場整潔度高,有效降低施工強度和安全風險的優點。

今年,齊齊哈爾市建設工程安全管理、綠色環保經濟施工工作得到了各建筑企業的高度重視,文明施工已經成為了企業的常規性工作和自覺行為,並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通過落實雙重防控機制,增強了防風險、消隱患的能力,有效遏制了安全生產事故。

全市共計在31個施工現場安裝了PM2.5監測儀,配備降塵霧炮37個,車輛沖洗裝置配備達到全覆蓋,使施工現場揚塵得到了有效控制。同時,飛鶴御景園、齊醫學院、中央公園、觀府名筑等項目主要道路都設置了裝配式硬鋪裝,共計3840平方米,次要道路設置了步道磚,共計2640平方米,實現了道路硬化重復使用,共計避免造渣960立方米左右。(記者 丁寧)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