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舉辦世界糧食日和全國糧食安全宣傳周活動

2020年10月17日07:35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我省舉辦世界糧食日和全國糧食安全宣傳周活動

16日上午,黑龍江省暨哈爾濱市2020年世界糧食日和全國糧食安全宣傳周活動啟動儀式在哈爾濱市舉行。活動現場通過圖片視頻展示、懸挂標語、發放資料,專家現場咨詢講解等糧食安全科普系列活動,著重向市民宣傳糧食政策法規、安全儲糧、節糧愛糧、科學用糧、食品安全等相關知識。在開展線下活動的同時,通過抖音等網絡平台進行了廣泛宣傳。

2020年10月16日是第40個世界糧食日,所在周是全國糧食安全宣傳周。全國糧食安全宣傳周的主題是“端牢中國飯碗共筑全球糧安”。據悉,本次活動由黑龍江省糧食局、農業農村廳、教育廳、科技廳、省婦聯會同哈爾濱市糧食局、農業農村局、教育局、科技局、市婦聯共同組織開展。糧食安全宣傳周期間,省市相關部門將組織開展主題實踐、開放日體驗日等“公眾走進糧食安全”系列宣教活動,組織專業力量進學校、進社區、進企業,普及宣傳糧食安全科普知識和營養健康常識,樹立“節糧、愛糧、惜糧”的新風尚。(記者 宋晨曦)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