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教育系統開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督查

2020年10月17日07:49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哈市教育系統開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督查

為推進哈爾濱市教育系統應對秋冬季可能發生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堅持常態化科學精准防控,哈爾濱市教育局組織5個督查組,自10月12日起,對哈爾濱市18個區、縣(市)和市管學校開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開展大督查。

本輪督查採取實地督查和電話督查、隨機抽檢和明察暗訪相結合的方式進行,重點督查各中小學校、中職學校、幼兒園、民辦文化教育培訓學校應對秋冬季可能發生疫情的各項准備工作,統籌開展學校安全等工作的督查。

督查組要求全市教育系統各級各類學校要高度重視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既要深刻認識疫情防控的復雜性及不確定性,又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要認真開展自檢自查,對發現的問題和漏洞要建立台賬,及時整改治理,堵塞漏洞,補齊短板,強化底線思維。同時,要求各學校根據各督查組在督查中發現的問題,認真分析問題產生的原因,提出明確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時限。此外,要壓實責任,聯防聯控,時刻保持注意個人防護意識,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有效控制和降低疫病傳播風險,確保廣大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記者劉莉)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