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開展環境衛生整治攻堅升級工作

2020年10月17日08:04  來源:生活報
 
原標題:綠化帶與牆根之間不留清掃盲區

記者從哈爾濱市城管局獲悉,為繼續深化秋季城市管理工作,市環衛辦以十天為期限,在全市城區全面開展環境衛生整治攻堅升級工作,加強牆根到牆根的人工清掃,加強街路水洗及環衛設施,及時清理秋菜、落葉垃圾。

哈爾濱市環衛辦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城市環境衛生整治攻堅升級將根據哈爾濱市秋季城市環境特點,展開四大類環境保潔專項行動:首先是抓住這兩天氣溫回升的窗口期,加強街路水洗及環衛設施的清洗作業﹔其次,哈爾濱市環衛部門將堅持人機結合作業模式,在開展水洗作業之前,充分利用人工毛掃帚進行清掃。晨掃作業堅持牆根到牆根,尤其是商家退讓區域、綠化帶與牆根之間不留有盲區,同時做好背街背巷、二環三環、出入城口的環境衛生工作,保証街面整體質量﹔針對秋季秋菜上市這一特點,哈爾濱市環衛部門將加強秋季“兩葉”的管控,增加秋菜銷售點及落葉集中區域的清掃保潔人員,加大保潔頻次,及時清理秋菜、落葉垃圾,在秋菜、落葉集中區域設置臨時垃圾箱斗或垃圾壓縮車,便於收集清運秋菜、落葉垃圾﹔最后就是做好垃圾收運工作,確保日產日清,增加垃圾收運頻次,確保及時收運垃圾,加大垃圾運輸車輛、垃圾轉運站點及周邊的消殺除臭以及水沖洗頻次。(實習生王悅 馮子時 記者李丹文 攝)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