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27場垃圾分類宣教活動進社區

2020年10月18日10:00  來源:哈爾濱日報
 
原標題:垃圾分類新時尚 城市文明我踐行

  記者從哈爾濱市生活垃圾分類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為進一步加強全市生活垃圾分類知識科普宣傳,調動社會各界力量廣泛參與和支持垃圾分類,10月17日至11月23日期間,全市9個城區陸續組織開展27場(次)“垃圾分類新時尚,城市文明我踐行”主題宣傳活動。

  哈爾濱市城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垃圾分類宣傳教育進社區活動將以豐富多彩、群眾喜聞樂見的小游戲以及文藝展演等娛教活動為載體,通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加強宣傳垃圾分類現實意義,強化知識科普宣傳,從而有效提高垃圾分類知曉率、參與率和投放准確率,積極營造全民主動參與、自覺踐行垃圾分類的良好社會氛圍。

  16日上午,在道裡區哈爾濱音樂公園舉行的首場公益宣傳活動現場,身著垃圾桶形狀服飾的演員與小朋友現場互動做游戲,工作人員向群眾發放垃圾分類知識科普手冊。舞台上,真人飛行棋、幸運抽獎、丟沙包、知識搶答、親子接力等垃圾分類趣味游戲穿插歌舞節目表演形式,吸引了大量市民駐足觀看。家長和孩子在參加娛教活動的同時,對生活垃圾分類的意義和小知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認識,也獲得了組織者贈送的用於家庭垃圾分類的垃圾桶等小物品。(實習生 劉卓 記者 霍亮)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