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綠博會和第三屆大米節開幕式舉行 韓長賦王文濤出席並致辭

2020年10月18日15:36  
 

精品薈萃龍江,大米飄香世界。18日上午,第八屆黑龍江綠色食品產業博覽會和第三屆中國·黑龍江國際大米節開幕式在哈爾濱舉行。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出席開幕式並致辭。王文濤與主要嘉賓一同按下啟動器,標志綠博會和大米節正式啟幕。省委常委、副省長王永康主持開幕式。

韓長賦出席第八屆綠博會和第三屆大米節開幕式並講話。

韓長賦在致辭中說,習近平主席強調,保障國家糧食安全是一個永恆的課題,中國人的飯碗任何時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黑龍江是中國水稻產量最高的省份,種植面積和產量都佔全國的12%以上,是中國最著名的大糧倉。近年來,黑龍江省把大米產業發展擺上突出位置,積極發展綠色優質水稻生產,培育出五常大米、響水大米、慶安大米等知名品牌,已成為中國優質大米的亮麗名片。在黑龍江舉辦國際大米節,打造一場國際大米產業、科技和文化交流的盛會,可以說是實至名歸。本屆大米節以“稻米飄香世界”為主題,立足大米產業發展全局,為中國和全世界的大米從業者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展示優質大米品種,促進大米生產,弘揚大米文化,推動整個大米產業高質量發展。我們歡迎各國優質稻米不斷豐富中國百姓的餐桌,也希望更多中國大米品牌走出國門、走向世界,讓全世界消費者共享。祝願中國·黑龍江國際大米節暨黑龍江綠色食品產業博覽會圓滿成功,越辦越好。

王文濤和與會主要嘉賓一同按下第八屆綠博會和第三屆大米節開幕啟動裝置。

王文濤出席第八屆綠博會和第三屆大米節開幕式並講話。

王文濤代表黑龍江省委省政府對各位嘉賓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對長期以來關心、幫助和支持黑龍江現代農業發展的各界人士表示由衷感謝!他說,在國家部委、兄弟省市以及國內外專家學者、參展企業大力支持下,國際大米節越辦越精彩、越辦越開放、越辦越有影響力和吸引力。辦好這屆大米節還具有特殊意義,受新冠肺炎疫情沖擊,更凸顯了保障糧食安全的重要性。今年我們立足抗災奪豐收,眾志成城迎戰接連三次台風災害,確保了秋糧豐產豐收,為端穩“中國飯碗”、保証口糧絕對安全作出新的努力和貢獻,用辛勤和汗水扛起國家糧食安全“壓艙石”的使命和擔當。以米結緣、以米聚財,大有可為。我們要以辦好綠博會和大米節為契機,不斷提高綠色有機農產品供給能力,更好地發揮龍江“好山好水好良田”優勢,推動由“種得好”“產得好”向“賣得好”轉變。今后我們將秉持創新、開放、共享理念,努力把國際大米節辦成高質量、高水平、專業化的知名權威展會。

國家貿促會副會長張慎峰、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督查專員顏波、聯合國糧農組織總干事屈冬玉、韓國駐沈陽總領事林秉鎮、袁隆平院士、阿裡巴巴集團副總裁項煌妹分別致辭。

開幕式上,大米品評品鑒委員會副主席陳溫福院士宣布稻米品評品鑒銀獎、銅獎及“十大好吃米飯”獲獎者名單﹔大米品評品鑒委員會主席大坪研一宣布品評品鑒金獎獲獎者名單。

王文濤和主要嘉賓分別為稻米品評品鑒金獎、銀獎、銅獎獲獎者頒獎,為“黑龍江好糧油”產品授牌。

開幕式前,韓長賦和王文濤來到世界百米匯展區參觀。

省領導宋希斌、呂維峰出席開幕式。(來源:黑龍江日報客戶端 記者王傳來 曲靜 攝影劉心楊)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