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園”精彩亮相 第四屆中國綠化博覽會喜現“龍江綠”

2020年10月19日08:13  來源:黑龍江日報
 

  18日,第四屆中國綠化博覽會在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勻市開幕。本屆綠博會主題為“綠圓中國夢,攜手進小康”。黑龍江省推出的黑龍江展園與龍江森工展園在此次博覽會上精彩亮相,以獨具特色的“龍江綠”成為綠博園中網紅打卡地之一。

  在黑龍江展園的入口景觀牆上,人們通過文字介紹可以了解到黑龍江省森林面積、森林覆蓋率、黑龍江省擁有的天然濕地面積、冰雪資源和黑龍江省成為中國糧食壓艙石的重要地位。展園內栽植了高大的喬木及鬆柏類常綠植物,還原了黑龍江林區的樹木形態,表現黑龍江豐富的林業資源。主景為時尚簡潔的鋼結構筒式糧倉,整體採用表現豐收的金黃色調,濃縮了農業大省“大糧倉”的美麗景象。園中心位置的“百花濕地”,栽植多彩植物還原東北濕地景觀,丹頂鶴雕塑、赫哲族漁船,引領游人走進黑龍江鶴鄉和漁獵三江的美麗畫卷中。人們穿梭在黑龍江“雙園”間,可以近距離欣賞蒼茫林海、生態糧倉、百花濕地、大美龍江微縮景觀。

  第四屆中國綠化博覽會大幕已拉開,八方游客將雲集貴州黔南州,人們在領略精華薈萃的園林景觀時,將飽覽黑龍江展園和龍江森工展園的大氣和俊美,領略龍江人把冰天雪地變成金山銀山的偉大實踐。中國綠化博覽會,是由全國綠化委員會、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及承辦地省級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大型展會,是我國國土綠化領域組織層次最高、展示內容最多、影響力最大的國家級博覽會。(李艷秀 記者 張長虹)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