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貧困殘疾人2020年年底將全面脫貧

2020年10月19日09:16  來源:哈爾濱日報
 
原標題:“一戶一策”幫扶貧困殘疾人脫貧

  10月17日是全國扶貧日。記者從哈爾濱市殘聯獲悉,全市有建檔立卡貧困殘疾人14833名,已脫貧14582人,佔建檔立卡貧困殘疾人總數的98.3%。未脫貧的建檔立卡貧困殘疾人251人,今年年底將全面實現脫貧。

  近年來,哈爾濱市殘聯建立建檔立卡貧困殘疾人和殘疾人貧困邊緣群體兩個市級數據庫平台,把全市14833名建檔立卡貧困殘疾人和近15萬名殘疾人困難群體全部納入“建檔立卡”范疇。實施“響應式服務”,戶戶“號脈”、家家算賬,並及時將困難殘疾人需求反饋給相關職能部門,形成“一戶一策”幫扶方案。在全市實施特困殘疾人持續增收行動,打造政府主導+殘聯組織實施+農村專業合作社承接+社會愛心力量助推,特困殘疾人及其家屬以股東和打工者身份參與其中的“4+1”模式。由市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出資150.2萬元支持的18個項目,惠及300余名特困殘疾人,實現分紅23.66萬元。(記者 陰祖峰)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