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將建省級規劃綜合管理信息平台

2020年10月19日09:22  來源:哈爾濱日報
 
原標題:我省將建省級規劃綜合管理信息平台

  日前,黑龍江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建立全省統一規劃體系的工作方案》。根據《方案》,我省將結合“數字政府”建設,依托黑龍江省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台,建設省級規劃綜合管理信息平台,加強與相關政務模塊之間的聯接和信息共享,將各類規劃納入統一管理,推動信息互聯互通和歸集共享。

  《方案》明確,全省規劃體系由省級發展規劃、省級國土空間規劃、專項規劃、區域規劃,以及市(地)、縣(市)各級各類規劃共同組成。省級發展規劃根據省委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五年規劃的建議,由省政府組織編制,經省人民代表大會審查批准。省級國土空間規劃由省政府組織編制,經省人大常委會審議后報國務院審批。報請省政府批准的省級重點專項規劃、區域規劃,由省發改部門會同有關部門研究提出規劃編制目錄清單,經省政府同意后由有關部門負責組織編制起草,經省政府批准后組織實施。省政府各部門自行編制或聯合編制的省級各類專項規劃,須納入省級規劃目錄清單。未列入目錄清單的規劃,原則上不得編制或批准實施。

  根據《方案》,規劃編制應履行前期研究、編制起草、征求意見、銜接協調、專家論証、報送審查、發布實施等程序。(記者 陰祖峰)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