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哈爾濱市賓縣2020年面向全國公開選調公務員公告

來源:賓縣發布

2020年10月19日21:25  
 

根據工作需要,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及有關規定,決定面向全國公開選調公務員,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選調范圍、數量及崗位

選調范圍:賓縣以外全國各級黨政機關中在編在崗且已進行登記備案的公務員(含參公人員)﹔

選調數量:103名﹔

選調崗位:選調崗位、具體要求等參見附件《2020年賓縣面向全國公開選調公務員職位信息表》。

二、報考資格條件

報考人員應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規定的資格條件,同時需具備以下條件:

(一)具有良好的政治、業務素質,遵紀守法,品行端正﹔

(二)全日制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

(三)年齡45周歲以下(1974年10月1日以后出生)﹔

(四)具有3年以上公務員工作經歷(含試用期)﹔

(五)歷年公務員年度考核結果均為稱職及以上等次(試用期不確定考核等次除外)﹔

(六)身體健康,具有正常履職的身體條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參加選調:

(一)涉嫌違紀違法正在接受有關機關審查尚未作出結論的﹔

(二)受過刑事處罰或黨紀、政紀處分的﹔

(三)新錄用公務員尚在試用期內、新任職人員處於任職試用期內、未滿服務年限等不符合轉任其他有關限制性規定的﹔

(四)按照有關規定需要回避的﹔

(五)被依法列為失信聯合懲戒對象的﹔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限制情形。

三、保障政策

(一)配偶隨遷。選調人員的配偶,在機關事業單位工作的,根據原單位及崗位情況,隨調到我縣對口單位。配偶不在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但具有大專以上學歷的,在我縣事業單位招聘時,同等條件下優先考慮聘用;大專以下學歷的,根據本人條件和意願,可幫助推薦到縣內企業適當崗位工作﹔

(二)子女就學。選調人員的子女,處於義務教育階段的,不受戶籍限制,可就近擇校就學﹔處於高中階段的,根據學業情況,安排在重點高中就學﹔

(三)安家補貼。選調人員兩年內在賓縣落戶並購房的,發放5萬元安家購房補貼﹔

(四)賓縣籍人員優先。同等條件下,優先選調賓縣籍人員。

四、選調程序

(一)報名。本次公開選調採取網上報名方式,共設置8類崗位103個職位,考生報名時先報崗位,在考察環節結束后,根據考生成績、所學專業、工作經歷等綜合確定選調職位。網上報名實行誠信承諾報名,符合報考基本條件和選調崗位具體要求的考生,到公共郵箱bxwzzb515@163.com(登錄密碼zzb515)自行下載《2020年賓縣面向全國公開選調公務員報名登記表》、《報名需提供的相關材料目錄》等相關材料。網上報名受理時間自公告發出之日起至2020年11月13日15:00止,報名郵箱bxwzzbgwy@163.com(特別提醒:考生務必將報名材料發送至指定報名郵箱,對於發送到公共郵箱的報名材料不予受理)﹔

(二)資格審查。根據選調基本條件和要求,統一對報考人員進行資格審查,縣委組織部通過適當方式通知報名人員資格確認結果。資格審查工作貫穿選調全過程,在選調過程中發現不符合資格或有關規定的,隨時取消選調資格。對弄虛作假者,向其所在單位反饋相關情況﹔

(三)面試。本次選調免筆試。資格審查結束后,符合報考條件人員直接進入面試環節。為避免外地考生多次往返,面試前一天考生本人需按《考生需提供的相關材料目錄》要求提供選調相關証明材料,同時憑身份証原件到賓縣迎賓路1號縣政府主樓515室領取面試准考証。面試採取多種模式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多角度測試選調人員分析問題、邏輯思維、組織計劃、應急應變、語言表達等綜合能力。面試定於2020年11月15日進行,具體時間、地點另行通知。

(四)考察。按照總成績排名先后順序和選調人數1:1的比例等額確定考察人員。嚴格考察入圍人員的德、能、勤、績、廉等方面情況,審核干部人事檔案。考察環節開始前后,如有考生退出選調,按照面試成績依次遞補人員。

(五)公示及調轉。根據考試、考察情況,確定擬選調人員並進行公示,公示期為5個工作日。公示期滿無問題或反映問題不影響選調的,按照有關規定辦理調轉手續。

咨詢電話:0451-57917797

本公告由賓縣公開選調工作領導小組負責解釋。

賓縣公開選調工作領導小組

2020年10月19日

(責編:王旭、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