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來大米獲第八屆黑龍江綠色食品產業博覽會和第三屆中國·黑龍江國際大米節粳米組銀獎及“十大好吃米飯”入圍獎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0年10月19日14:40  
 

泰來縣地處東北鬆嫩平原腹地,土壤有機質和微量元素含量高,有機質含量約為黃土的10倍,區域化肥和農藥施用量遠低於全國平均水平。肥沃的土壤、優良的水質、充足的光照和清新的空氣造就了泰來大米獨特的品質:米粒呈長橢圓半透明狀,色澤清白有光澤,營養豐富均衡,香味濃郁獨特,口感綿軟柔順。

10月18日,第八屆黑龍江綠色食品產業博覽會和第三屆中國·黑龍江國際大米節在哈爾濱拉開帷幕。來自各界的新老朋友如約匯聚,共享綠色,品味稻香。本次大米品評品鑒活動與上兩屆相比內容更加豐富,根據品質特點分別設置了粳稻組、籼稻組以及粳稻、籼稻“十大好吃米飯”四組不同類型的品評品鑒活動。在專家品評環節,由來自國內外的42名稻米專家組成的稻米品評品鑒評審委員會完成。在獎項設置上,增加獲獎名次,共設56個獎項。 來自泰來縣雲橋米業的“鬆粳28”和泰來農場的“北大荒·鮮香米”分別榮獲大米節品評品鑒活動粳米組銀獎和“十大好吃米飯”入圍獎。

“泰來大米”地理標志產品強勢的競爭力,吸引了縣內外公司以及個人來該縣投資大米加工業,目前已擁有加工企業近百家,其中規模以上企業13家,設計生產能力達200萬噸,使泰來全縣大米加工業發展到空前水平,知名度不斷提升,產品的附加值逐步顯現,溢價效應帶動稻農和企業收入提高。

作為泰來稻米加工企業的“急先鋒”泰來縣雲橋米業有限責任公司成立於2010年,注冊資金2000萬元,佔地面積5萬平方米,是一家集稻谷收購、倉儲、精加工、銷售為一體的綜合企業。公司擁有國內一流的數控精米加工生產線2條,年可加工精制米20萬噸。倉儲庫6棟,可儲存水稻6萬噸。多年來,公司注冊了“雲橋““鼎橋”“嫩太”“哈爾戈”“冠橋”多個品牌,產品全部嚴格執行國家標准。可以說在本次大米節榮獲銀獎實至名歸。

如今,以雲橋米業各類品牌為代表的泰來大米備受消費者的青睞。同時也為傳統農業大縣的發展闖出了一條成功之路。

據了解,本次活動泰來縣共有13家稻米企業“抱團兒”闖市場,以雲橋、六水香等企業為代表的大米品牌在這次大會上大放異彩。(李鐵瑞)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