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市召開秋糧購銷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2020年10月19日15:01  
 

15日上午,全省秋糧購銷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旨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糧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關於保障國家糧食安全的決策部署。齊齊哈爾市副市長李擁軍,市直相關部門及各縣(市)區負責同志在齊齊哈爾市分會場收聽收看了會議。

省電視電話會議結束后,齊齊哈爾市隨即召開全市秋糧購銷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會議指出,要堅持問題導向,以更高政治站位認清購銷形勢。糧食安全是國家安全的重要基礎,豐產豐收是糧食安全的重要前提,當前,齊齊哈爾市水稻購銷形勢趨好,玉米購銷形勢趨緊,大豆購銷形勢趨穩,綜合研判,今年秋糧購銷工作形勢復雜、任務繁重,需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秋糧購銷工作中,變危為機尋求突破,堅決打贏秋糧購銷攻堅戰。

會議強調,秋糧購銷工作既關系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落地生效,又是落實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的重點工作。全市上下要圍繞“促糧增產、促農增收、促企增效”核心,強化市場主體作用,確保購銷順暢﹔強化政策托底作用,保障農民利益﹔強化宣傳引導作用,穩定市場預期﹔強化服務保障作用,促進豐產增收,勇擔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壓艙石”職責。

會上,市糧食局、中央儲備糧齊齊哈爾直屬庫有限公司和農發行齊市分行分別作表態發言。(記者 梁辰)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