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國防教育基地哈爾濱華德學院退役展示區再添裝備

2020年10月20日19:40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0月20日電(袁成亮)近日,黑龍江省國防教育基地——哈爾濱華德學院又添新裝備,一架退役的殲-8B型戰斗機陳列在哈爾濱華德學院國防教育廣場的退役裝備展示區,使得哈爾濱華德學院“九四二三三”特色教育模式與平台中的“國防教育平台”進一步完備。

據悉,這架退役的飛機由空軍某部捐贈給哈爾濱華德學院,主要用於開展國防教育和航空專業教具。哈爾濱華德學院搭建的三大育人平台(教學實踐平台、校園文化平台、國防教育平台)是學校三全育人的全面重大舉措。國防教育廣場作為國防教育平台的重要支撐,規劃建有退役裝備展示區和百米國防教育長廊區,在培養學生的愛國主義精神、強化國防意識、推進理想信念教育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未來,哈爾濱華德學院將進一步發揮“全國國防教育特色學校”和省級“國防教育基地”的示范輻射作用,促進學校國防教育資源的區域共享,繼續營造濃厚的國防教育氛圍。

圖片由哈爾濱華德學院提供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