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集團九三分公司實現糧食作物總產24.64億斤 同比增長10.2%

2020年10月20日21:29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0月20日電 來自北大荒集團九三分公司的消息,10月18日7時九三分公司秋收工作全面告捷。今年糧食作物總產24.64億斤,比上年增長10.2%﹔綜合單產為652.7斤/畝,比上年增長8.76%,實現了糧食的豐產豐收。

今年,九三分公司全局上下克服疫情及前期暴雪、低溫、降雨的影響,通過髙質量備耕、高標准春播、精細化田管,各種作物長勢良好。但8月末以來,三次台風的接踵而至,致使玉米、高粱、水稻出現不同程度倒伏,並且大部分地塊內澇嚴重,秋收難度遠超往年。

面對嚴峻的秋季農業生產形勢,九三分公司以早動爭主動,9月6日召開秋收工作推進會議,第一時間成立了以分公司主要領導為組長的秋收工作指揮部,針對洪澇、作物倒伏,全局配套裝備履帶式收獲機150台套,防陷輪胎219台套﹔改裝玉米割台加長扶禾裝置200台套,玉米割台強制喂入裝置105台套﹔改裝高粱、大豆、水稻收割台扶倒裝置304台套和加強撥禾裝置304台套,跨區作業車輛統一調度返回。為秋收工作的順利進行提供了強大的機械設施保障。繼10月1日完成30多萬畝倒伏玉米搶收任務,抗災搶收取得階段性勝利之后,10月18日再傳捷報,秋收工作全面告捷。

據了解,九三分公司秋季農業工作重點已轉移到以秋整地、秋起壟、秋施肥為聚焦點。截至10月20日17時,已高標准完成秋整地面積368.25萬畝,完成應整地面積的97.34%﹔已秋起壟面積138.55萬畝,完成秋起壟總面積的40.68%。同時,九三分公司推動整地工作和訂單落實與明年種植計劃緊密結合,確保明年的訂單達到種植面積的80%以上。(焦洋、陸艷紅)

圖片由北大荒集團九三分公司提供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