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第五十八次(擴大)會議

2020年10月20日07:39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第五十八次(擴大)會議

19日上午,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第五十八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精神等,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胡亞楓主持會議並講話﹔黨組成員、副主任宋希斌、李顯剛、范宏,秘書長於柏青出席會議。副主任谷振春列席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進一步提高對更高起點上推進改革開放的認識,在省委集中統一領導下,不斷提升人大工作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助力推動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要進一步加強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黨員干部的學習教育、培養選拔、管理監督,著力提高七種能力,使其更好肩負起新時代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推動人大工作創新發展的職責和使命。要認真貫徹執行省人大常委會“雙聯系”制度,強化人大代表議案建議辦理工作,切實提高代表議案建議反映問題解決的落實率。要貫徹實施好新修改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選舉法》,確保黨中央決策和新修訂的選舉法全面有效貫徹落實。

會議還傳達學習了省委常委會第149、150次會議精神。強調,要站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發揮好人大職能作用,推動中央和省委各項部署落實落地。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關於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的有關精神,強化人大履職制度體系和制度執行力,主動配合巡視組開展政治體檢,推動省人大常委會機關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還審議了關於修改《黑龍江省第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立法規劃》的報告等。

會前,胡亞楓領學了《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工作條例》部分章節。

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省人大各專門委員會,研究室和機關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 閆紫謙)

(責編:李宏頔、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