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通報4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來源:黑龍江省紀委監委網站

2020年10月21日15:42  
 

日前,黑河市紀委監委通報4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北安市原工商局局長戴立臣違規核銷招待費問題。2015年1月,戴立臣在本單位機構改革前,授意下屬以購買糧油日雜以及文教用品等名義虛開發票25張,經其簽批后入賬核銷套取資金2.5萬元,用於突擊清還陳欠公務接待餐費。2020年5月,戴立臣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孫吳縣臥牛河鄉政府辦公室主任鄧廣義公車私用問題。2020年6月9日晚,鄧廣義酒后駕駛臥牛河鄉政府公共服務中心的公務用車到公園游玩,並導致車輛墜河,造成不良影響。2020年7月,鄧廣義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車輛維修費用由其個人承擔。

愛輝區幸福鄉新生活村黨支部原書記郭鳳清等人違規核銷招待費、濫發補貼問題。2014年至2017年,郭鳳清擔任新生活村黨支部書記期間,違規決定用村集體資金支付村招待費1.8萬元﹔以電話費、用車補助和施工監督補助等名義,為本人和村兩委成員李海舟等4人違規發放補貼共計9.7萬元。2020年6月,郭鳳清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李海舟等4人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款被收繳。

嫩江市新民林場原書記、場長馬勝海違規發放電話費補助問題。2014年5月、2015年7月,經馬勝海決定,新民林場在森林防火工作期間以每人600元的標准,向包括單位班子成員在內的25人發放電話費補助共計1.5萬元。2019年11月,馬勝海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款被收繳。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