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金融街論壇年會將打造“四大平台”

2020年10月21日09:5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2020金融街論壇年會將打造“四大平台”

記者從20日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20金融街論壇年會將於10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金融街舉行,致力打造中國參與全球金融治理發聲、金融業國際深度交流合作、金融與實體經濟良性互動、國家級金融政策權威發布“四大平台”。

金融街論壇創辦於2012年。據介紹,出席今年論壇的嘉賓包括國內外政府部門、國際組織、國際金融機構負責人,國際知名經濟學者,諾貝爾獎獲得者等,共近300人。活動將採取線上和線下相結合方式,向全球觀眾進行中英文直播。

記者了解到,本屆論壇年會主題為“全球變局下的金融合作與變革”。論壇還設置了金融合作與變革、金融開放與市場、金融服務與發展、金融科技與創新4個板塊平行論壇,下設26場議題。

據悉,2020金融街論壇年會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國人民銀行、新華通訊社、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証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和國家外匯管理局共同舉辦。(記者 魯暢)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