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富饒地 北國錦繡城”富錦風光圖片展在黑龍江省博物館展出

2020年10月22日16:43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0月22日電 為進一步宣傳黑龍江精品旅游資源,促進文化與旅游融合發展,10月22日,由黑龍江省博物館、中共富錦市委員會、富錦市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北國好風光 盡在黑龍江”系列展之“三江富饒地 北國錦繡城”富錦風光圖片展在黑龍江省博物館開展。

富錦市位於鬆花江下游南岸,三江平原腹地,是黑龍江省東部區域性中心城市。總面積8224平方公裡,人口46萬,轄11個鎮、267個行政村和農墾建三江管理局3個國有農場。這裡公路、鐵路、航空、口岸輻射全域、聯通九州。在國際版圖上,富錦是面向俄羅斯和東北亞的大通道樞紐。

富錦是全國文化先進縣、全國體育先進縣、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中國北方秧歌城。近年來,富錦連續舉辦兩屆稻田音樂會、三屆國際半程馬拉鬆賽事,成功挑戰萬人秧歌吉尼斯世界紀錄。富錦市獨運匠心的大文化名片,展示了城市形象、擦亮了城市品牌,增強了經濟發展活力,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與自豪感不斷提升。

據悉,本次圖片展分為“大農業獨領風騷、大生態獨具魅力、大文化獨運匠心、大產業獨樹一幟”四個篇章,精選50余張精美照片,是富錦優美景色的一次集中展示。(焦洋、宋天寧)

圖片由黑龍江省博物館提供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