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國女子拳擊錦標賽落幕 黑龍江隊3選手入圍冠軍賽

2020年10月22日18:15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比賽現場。圖片由黑龍江省體育局提供

人民網哈爾濱10月22日電(袁成亮)10月22日,2020全國女子拳擊錦標賽在河北遷安落幕。共有來自全國的37支代表隊、193名運動員參賽。比賽設45-48KG、51KG、54KG、57KG、60KG、64KG、69KG、75KG、81KG、+81KG等十個級別。黑龍江隊派出張筱迪(57KG)、陳奕冰(60KG)、柳雨珊(64KG)、汪麗娜(75KG)參賽。進入16強的運動員將入圍11月在陝西榆林舉行的全國女子拳擊冠軍賽。除小將陳奕冰外,汪麗娜、張筱迪、柳雨珊均取得冠軍賽資格。

本次比賽雲集了國內所有頂級運動員,包括眾多全國冠軍、世界冠軍、奧運會取得獎牌的運動員,以及取得東京奧運會入場券的運動員。其中,汪麗娜與內蒙古老將李倩的75KG級八分之一對決,無疑是本屆賽事的焦點之戰,這也是本屆賽事唯一一場世界冠軍級運動員的交鋒,吸引了眾多教練員、運動員和裁判員的關注。

作為黑龍江女子拳擊的領軍人物,汪麗娜曾奪得81KG級世界冠軍,而現役國手李倩則是75KG級世界冠軍。在裡約奧運會獲得銅牌的李倩,作為本次賽事的一號種子選手,在2020年3月,已經拿到了東京奧運會入場券。李倩最終在本次錦標賽中成功衛冕。

至此,2020全國拳擊錦標賽全部結束。據介紹,9月份在河南洛陽率先結束的男子比賽中,黑龍江省拳擊隊獲得一枚銅牌和五個第五名。牟海鵬、王志寶、李明濤、叢文斌、李靈茜等名將,在拳台上均有不俗發揮。但由於體能測試和傷病等原因,最終無緣獎牌。

從9月中旬起,黑龍江省重競技中心除柔道和散打隊外,其余運動隊均赴各地參加全國錦標賽。截至目前,跆拳道隊在江蘇無錫舉行的錦標賽(兩站賽)中,李重錦奪得男子54公斤級金牌,王曉飛獲得女子+73公斤級兩枚銅牌,董慧萌獲得女子63公斤級兩枚銅牌,多人獲得第五名﹔空手道隊在山西太原舉行的錦標賽中,任彬獲得女子61公斤級銅牌,任園宏獲得男子75公斤級銅牌﹔女子舉重隊在湖南邵陽舉行的比賽中,6人參賽,5人獲得單項及總成績前八名,創造了近年來全國大賽的最好成績,整體能力和競賽水平有了明顯提高﹔摔跤隊在浙江溫州的比賽,也有多人進入前八名。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