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慶偉:加強法治建設為振興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2020年10月22日19:42  
 

張慶偉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第四次會議上強調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要求

加強法治建設為振興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王文濤陳海波出席

  22日上午,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第四次會議,總結今年以來發展建設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階段重點任務。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我省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在法治軌道上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實現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堅強法治保障。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副主任王文濤、陳海波,委員張安順、張雨浦、賈玉梅、陳安麗、李顯剛、李毅、高繼明等出席會議。

  會議審議了《黑龍江省加強法治鄉村建設的實施方案》等文件,聽取了法治黑龍江建設任務推進落實情況匯報。

  張慶偉指出,今年以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和對我省關於加強法治建設的重要要求,統籌推進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依法治省工作邁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各有關部門全力做好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務,為全省依法科學有效防控疫情作出了貢獻。

  張慶偉強調,要強化推進全面依法治省政治責任。切實加強黨對法治建設的領導,自覺把法治建設放在全省工作大局中來思考和謀劃,提高政治站位,壓緊壓實責任,嚴格督察考核,推動更高水平的法治黑龍江建設。要為推進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和即將召開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一步完善法律規范、法治實施、法治監督、法治保障體系,聚焦高質量發展、高水平開放,加強立法工作,推進依法行政,維護公平正義,優化營商環境,不斷發揮法治的引領、規范、保障作用。要著力提升社會治理法治化水平,創新基層社會治理體制機制,完善法律服務體系,加強法治隊伍建設,加強法治宣傳教育,全面提升解決問題、化解矛盾、推動發展的基層治理效能,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現代基層社會治理新格局。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委員出席會議,省委省政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來源:黑龍江日報客戶端 記者曹忠義 王傳來)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