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泉縣數千幫扶干部下鄉助農搶收保收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0年10月26日09:47  
 

2020年是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收官之年。為做好秋糧搶收保收工作,拜泉縣把護秋保收作為提升脫貧質效鞏固脫貧成果的重要抓手,為此,拜泉縣委縣政府號召全縣4400余名幫扶干部自10月10日開始,陸續深入田間地頭,開展助農搶收保收行動。

近日,在富強鎮公平村二屯一塊秋收現場,來自富強鎮中心學校的教職工正在一塊倒伏玉米地裡,來回奔忙幫助農民搶收玉米。公平村二屯建檔立卡貧困戶劉士坤表示:“我家在這兒種了30多畝地玉米,受台風影響,基本都刮倒了。要是人工扒得十天半個月的,機械收不了。加之老伴身體也不好,正犯愁呢。縣裡派來了幫扶干部,幫我們秋收來了,真是解決了大難題。”

為扎實做好秋收工作,拜泉縣通過召開專題會議,制定工作方案,提升農業科技服務能力等措施,組織各鄉鎮、村屯、合作社、種植戶,爭時間、搶速度,全力投入秋收,做到搶收快收,確保糧食顆粒歸倉。特別是開展“黨員干部助農幫活動”“扶貧幫扶干部暖心幫活動”,強力發動黨員干部、幫扶責任人深入農戶家中幫助搶收,近4456余名干部,幫助有效解決了1250戶弱勞動能力和無機戶的秋收問題。據了解,在4000余名幫扶干部的帶動下,截至目前,全縣三大作物品種玉米、大豆、水稻均已收獲完畢。同步推進秋收、整地、秸稈離田,秋整地面積已完成110.23萬畝,佔計劃的73.5%,秸稈粉碎還田71.53萬畝。(王克儉)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