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來縣9萬余畝板藍根喜獲豐收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0年10月27日13:37  
 

2020年泰來縣中藥材種植面積達到12.5萬畝,其中板藍根種植面積9.3萬畝,目前,泰來縣已經成為全省“板藍根第一縣”,並逐步發展成為全省中藥材集散地。金秋時節,泰來縣板藍根喜獲豐收,目前正在進行收獲作業。

時下,正值板藍根收獲的季節,在泰來縣寧姜鄉萬成中藥材種植專業合作社的種植基地裡,隨處可以看到成片的板藍根長勢喜人、根粗葉茂,當地社員正忙著搶收板藍根,現場洋溢著一派豐收的景象。

“今年的板藍根還挺好,豐收了,一畝地能收四五百斤。”泰來萬成中藥材種植專業合作社社員周長軍說。

根據目前市場價格,今年板藍根每公斤可以賣到12元,一畝地效益是玉米的3倍。小小的一根板藍根,成了農民心中的一根“金棍棍”,大家最感謝的就是帶頭人鄭萬成,在他的帶動下,這裡已發展成為齊齊哈爾市地區最大的板藍根種植基地之一。

“今年板藍根看性狀、品質,還是優於其它年頭的。”泰來萬成中藥材種植專業合作社理事鄭萬成說。

更讓社員們吃下定心丸的是,年初合作社就與葵花藥業、安徽普仁藥業簽訂了收購訂單。幾年來,泰來萬成中藥材種植專業合作社,帶動當地板藍根種植面積超過3萬畝,共生產優質板藍根2000噸,產值超過2000萬元,帶動70戶貧困戶增收,30余戶致富。  

和泰來萬成中藥材種植專業合作社一樣,眼下,在泰來縣大興鎮、平洋鎮等板藍根種植地塊的收獲工作都在穩步進行中。(李鐵瑞)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