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艷軍:真情洒滿扶貧路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0年10月27日13:44  
 

夏艷軍是泰來縣塔子城鎮平安村幫扶責任人,自2016年9月開展幫扶工作以來,她把她幫扶的建檔立卡貧困戶當親人一樣看待,落靠政策,真心實意為他們做實事,解難事。他們的事就是她的頭等大事,他們的問題、困擾,她第一時間想辦法解決,用實際行動詮釋扶貧路上的別樣親情。

夏艷軍幫扶4戶建檔立卡貧困戶。從建檔立卡貧困戶剛開始對她的拒絕、質疑到現在的信任、依賴,她始終用情感化、用愛溝通、用心幫助,把建檔立卡貧困戶當做自己的親人。秦鳳英老人是夏艷軍幫扶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喪失勞動能力多年,每一次她入戶,老人都親切地說:“老姑娘回家啦。”

“夏艷軍就是我老姑娘,對我非常好,幾天就來我家一趟,我看不著就想她,我感覺她比我自己親生的姑娘都親,到我家啥都給我干,給我梳頭、洗衣服。”塔子城鎮平安村脫貧戶秦鳳英說。

夏艷軍堅信,時刻把老百姓當作親人去惦記、去想著、去幫著,那他們也一定會用同樣心、同樣情來對待我們,他們的愛更朴實、更純粹。

結親、會親、幫親讓夏艷軍的家人和平安村的建檔立卡貧困戶真正成為了沒有血緣的親人,她的老父親為塔子城中心學校及平安村小學捐贈他編撰的《名詩選誦》,共1650套,並做了200套精裝本,受到師生們的熱烈歡迎。她的愛人經常和她一起入戶,她的姐姐和弟弟為建檔立卡貧困戶不知捐助了多少件衣服和日用品,她的家人抒寫著別樣的親情。

“夏艷軍作為我們平安村的包聯干部,她帶著他的父親為我們塔子城鎮中心學校捐贈了上千余冊的詩詞書籍,我們全校師生愛不釋手。為此,我代表我們全校師生感謝夏艷軍的父親。”塔子城中心學校校長楊景林說。

夏艷軍每一次的努力與付出,都隻為拉近建檔立卡貧困戶與幸福的距離,用真情詮釋著一名幫扶責任人的擔當與使命。

據了解,自幫扶工作以來他共計入戶500多次、宣傳政策300多次,為農戶落靠健康扶貧和危房改造扶貧政策25件、送溫暖70多次、資助農戶慰問物資大約65000余元、解決醫療類問題10余個,而這僅僅是夏艷軍扶貧工作中的一個小小的縮影。

夏艷軍是一名普通的幫扶干部,同全縣乃至全國的千千萬萬扶貧工作者一樣,她始終帶著深厚的感情去做幫扶工作,把他們當親人一樣看待,建立起深情厚誼,她用愛心成就扶貧夢,真情洒滿扶貧路,用腳下的泥土抒寫著扶貧干部的風採。(李鐵瑞)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