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引鳳、才聚鶴城” 齊齊哈爾市“書記進校園”活動走進哈工程

2020年10月28日15:55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齊齊哈爾市“書記進校園”活動走進哈爾濱工程大學。楊雪楠 攝

人民網哈爾濱10月28日電(楊雪楠)10月28日,哈爾濱工程大學啟航劇場座無虛席,這裡正在舉行齊齊哈爾市“書記進校園”宣講活動,本次活動也是2020年黑龍江省首次校園大型人才選(招)聘活動。

活動現場,27個齊齊哈爾市直部門及16個縣(市)區設置招聘海報吸引人才。楊雪楠 攝

為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齊齊哈爾市按照省委組織部“黑龍江人才周”活動要求,落實全市人才工作總體部署,立足12個重點產業及各縣(市)區主導產業人才需求,緊扣經濟發展的實際需要,於10月28日至10月30日在哈爾濱工程大學舉行2020年齊齊哈爾市“書記進校園”活動,宣傳推介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並面向社會尋求合作項目、廣納賢才。本次“書記進校園”系列活動由中共齊齊哈爾市委、齊齊哈爾市人民政府和哈爾濱工程大學聯合主辦,計劃為27個齊齊哈爾市直部門及16個縣(市)區的事業單位選聘“名校優生”1476人,另有事業單位直接招聘397人﹔計劃通過“鄉聘村用”引才活動為基層產業招聘人才90人。其中,“企業進校園”招聘活動於10月26日在哈爾濱遠東理工學院舉行,計劃為齊齊哈爾市72家企業招聘專業人才1596人。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齊齊哈爾市委書記孫珅圍繞齊齊哈爾市自然資源、人文環境、經濟舉措、人才政策等多個方面進行主旨宣講。

中國一重集團黨委副書記張振戎對中國一重企業發展及人才待遇情況作推介,齊齊哈爾市工信局局長王學鋒推介齊齊哈爾市產業發展情況,龍沙區委書記陳立軍介紹了該區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現場舉行科技合作項目簽約儀式。楊雪楠 攝

宣講環節結束后,活動現場舉辦了一系列簽約儀式。一是校地合作簽約,齊齊哈爾市與哈爾濱工程大學進行校地合作簽約,深化校地合作,促進產、學、研深度融合,推動科技成果轉化。二是基地建設簽約,依托齊齊哈爾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一區五園”發展新格局及獨特的平台載體,建立“齊齊哈爾市校地合作綜合保障中心”。推進大學生實習實訓基地、聯合培養基地、高校科研成果轉化基地、科研平台延伸基地、骨干人才鍛煉基地等“十大基地”建設簽約。三是工作站建設簽約,加強與省內外高校對接聯系,在“十大基地”建設框架下,繼續推進人才工作站建設,由市領導和高校代表進行工作站建設簽約。四是項目合作簽約,充分發揮人才和創新優勢,加快衍生產業項目,由企業代表同相關高校、院所進行科技合作項目建設簽約。五是鄉賢團隊對接簽約,挖掘鄉賢資源,吸引鄉賢參與謀劃家鄉發展,由縣(市)區與鄉賢團隊簽約。

據介紹,本次活動是2020年黑龍江省首次校園大型人才選(招)聘活動,對促進高校學生就業有重大意義。活動以“筑巢引鳳,才聚鶴城”為主題,以“宣傳推介、交流合作、招才引智、互利共贏”為宗旨,期間將舉辦宣傳推介、合作簽約、選(招)聘大會等多場活動。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