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推進高校安全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建設

2020年10月28日16:43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0月28日電(袁成亮)為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加強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雙重預防機制建設,10月28日,黑龍江省教育廳在黑龍江大學召開全省高校安全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雙重預防機制建設現場會,進一步推動高校雙重預防機制建設。會議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

會議強調,各高校要時刻樹牢“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發展理念,進一步堅持問題導向,抓好風險隱患常態化排查治理,把雙重預防機制建設作為抓學校安全的治本之策,與當前正在開展的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和平安龍江建設結合起來,統籌謀劃、周密安排、精心組織,有效提升學校安全管理水平。

會議強調,各高校要把安全發展理念落實到教育教學的全領域、全階段、全過程,建立健全本單位的安全工作責任制,強化責任落實,不斷加強校園火災防控、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校園周邊環境綜合治理、關注學生心理健康等關鍵領域管控,持續提升師生員工安全防范意識,推動高校安全信息化建設與運用,堅決防范和避免學校安全事故的“萬一”,推動龍江教育現代化,創造安全穩定和諧的良好環境。

與會同志觀看了黑龍江大學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雙重預防機制創建視頻紀實片和現場運用演示,黑龍江大學、齊齊哈爾醫學院介紹了本校開展雙重預防機制的經驗做法。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