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江縣:饋贈“健康大禮”關愛駐村干部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0年10月28日15:10  
 

為全力做好扶貧一線人員健康保障工作,確保駐村干部人員身心健康,助力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龍江縣委本著“嚴管”與“厚愛”相結合的工作原則,開展了健康護航活動,為全縣343名駐村(幫扶)干部配備急救藥盒並提供健康體檢服務。

急救藥盒中主要有速效救心丸、消心痛、硝酸甘油、阿司匹林、心痛定五種藥物及創可貼,同時在藥盒內印制了藥品使用說明和縣第一人民醫院保健醫生姓名及聯系方式。

體檢活動從8月份開始,分17個批次進行,持續到9月中旬結束。除個別駐村干部因特殊原因可不參與體檢外,其余駐村干部健康檢查一律全覆蓋。體檢主要包括心電圖、B超、CT、血常規等項目,醫護人員針對存在健康問題的駐村干部提出保健意見。同時,將根據體檢情況對因身體健康原因不能繼續承擔駐村任務的干部予以調整。

健康護航活動使駐村扶干部及時了解自身的健康狀況,做到健康問題“早知道”“早預防”“早治療”,同時提高駐村干部對身心健康的重視程度,樹立了健康的生活理念,保証廣大駐村干部能夠以健康的體魄、旺盛的精力、愉悅的心情全身心地投入到脫貧攻堅工作中。(高詩宇 李福山)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