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市科學技術協會第九次代表大會召開

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2020年10月28日15:26  
 

26日上午,齊齊哈爾市科學技術協會第九次代表大會在市工人文化宮召開。來自全市各條戰線上的277名老中青科技工作者濟濟一堂,為推動齊齊哈爾市高質量持續發展貢獻科技力量。

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齊齊哈爾市委書記孫珅,省科協黨組成員、副主席劉福,市領導李玉剛、王愛民、杜軍、何晶、王兆憲、姜在成、王永石、謝廣全、姚卿,中國工程院院士、哈工大博士生導師譚久彬出席會議。

開幕式上,劉福代表省科協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並肯定了市科協“八大”以來所取得的成績。希望齊齊哈爾市各級科協組織,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思想政治引領﹔聚焦主責主業,為科技工作者服務﹔主動擔當作為,服務區域發展大局﹔持續深化改革,健全“一體兩翼”組織體系。

孫珅在講話中說,近年來,全市上下把創新作為引領經濟社會發展的第一動力,加大與科研院所合作力度,搭建助力創新的平台載體,在推動技術創新、產品創新、科研創新、成果轉化等方面全面發力,一批產學研機構和重點實驗室落戶齊齊哈爾市,一批科技成果實現本地產業化。各級科協組織圍繞齊齊哈爾市12個重點產業發展搭建創新服務平台,廣大科技工作者為齊齊哈爾市經濟社會發展和科學技術繁榮進步作出了重要貢獻。

就做好今后科協工作,孫珅強調,要提高站位,把握大勢,在全局工作中突出科技創新地位。全市各級黨委、政府要從戰略和全局的高度,把科技創新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各級科協組織、各類市場主體要主動融入到新時代科技創新的變革當中,廣大科技工作者要發揮專業技術特長,更好地為地方發展服務﹔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振興發展中發揮科技引領作用,廣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技領域工作人員,要圍繞服務經濟主戰場、圍繞社會發展重大問題、圍繞科技合作創新,及時掌握跟進國家宏觀形勢和大政方針,順應科學技術發展形勢,做創新的引領者和實踐者﹔要立足現實,面向大眾,在科學普及中提升公民整體素質,要通過認真履行好科普職責、走近群眾貼近生活、創新方式方法等舉措,在科協作為科普主要社會力量基礎上,讓與群眾息息相關的部門都“走出來”科普,用更多接地氣的表述弘揚科學精神、普及科學知識,讓更多的科技成果惠及群眾。

市僑聯主席代表齊齊哈爾市各人民團體致賀詞。

會議聽取並審議了市科協第八屆委員會所作的題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團結引領廣大科技工作者為鶴城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努力奮斗》的工作報告﹔通過了《關於齊齊哈爾市科協第八屆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會議選舉產生了市科學技術協會第九屆委員會主席、副主席、常委、委員。譚久彬當選為市科學技術協會第九屆委員會主席,並致大會閉幕詞。(記者 於淼)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