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錦市抓好“三個環節”助推“黨課開講啦”活動提質增效

2020年10月29日17:48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0月29日電 為落實中央組織部2020年組織開展“黨課開講啦”活動的安排,根據黑龍江省委組織部和佳木斯市委組織部相關要求,富錦市委組織部堅持以提升黨性教育為導向,在創新形式上求突破,抓實抓細精准選題、創新形式、以學促做“三個環節”,全面助推富錦市“黨課開講啦”活動提質增效。

富錦市行業部門黨支部組織開展“黨課開講啦”活動。

精准選題強質量。堅持按照黨員“點單”、黨組織“定制”的原則,確定黨課選題,指導全市16個黨(工)委建立“黨課學習交流群”,梳理各領域黨員關於鄉村振興、脫貧攻堅等方面的需求,在線征集黨課選題43個,在學習群內預報授課時間、回放黨課視頻,有效解決黨員因工作、務工等原因錯過上黨課的問題。成立由富錦市委黨校、富錦市廣播電視台、農業、教育等領域專人組成的黨課評審團,對在線征集、面對面征集和基層黨組織推薦上報的132個黨課選題仔細研究,最終確定48個符合實際、內容豐富、形式新穎的黨課選題,進一步強化黨員教育實效。

富錦市精品黨課《革命人永遠年輕》錄制現場。

創新形式重突破。充分利用本地紅色教育陣地,依托社區“紅色驛站”、農村“初心學堂”、“兩新”組織領航講堂等學習教育載體,通過實地教學、交叉觀摩等方式創新開展“黨課開講啦”活動。積極創新黨課形式,將合唱、刀舞、書法、管弦民樂等藝術方式融入黨課,以舞台劇的形式再現張甲洲等英雄事跡。通過40余名黨員的個性演繹、立體傳播,堅定紅色信仰。截至目前,全市共開展“黨課開講啦”活動132場次,培訓黨員萬余人次,拍攝制作黨課48節,在“先鋒富錦”公眾號、基層黨建工作群等進行展播,評選出“金牌講師”12名,全面激發黨員學習熱情。

富錦市在職黨員深入社區開展“美化綠化”主題黨日活動。

以學促做見實效。把“黨課開講啦”活動與“三會一課”、“3+X”主題黨日等組織生活制度有機結合,讓黨課地點更靈活、內容更接地氣。富錦市委常委帶頭深入黨建聯系點講黨課20余次,累計解決村內防疫物資緊缺、網格員待遇等實際問題80余個。富錦市組織開展“百部聯百村”“大黨委”聯建共建活動200余次,駐村書記、行業先鋒等黨員干部深入基層講解脫貧政策、業務知識,有效帶動全市4000余名在職黨員下沉網格,開展疫情防控、環境衛生整治等志願服務活動300余次,推動廣大黨員在學習中升華黨性,在實踐中強化擔當。(袁成亮、張榮久)

圖片由富錦市委組織部提供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