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現代化大農業主題攝影作品展”在北京國際攝影周展出

【查看原圖】

北大荒大糧倉。邱愛民 攝

人民網哈爾濱10月29日電 10月27日,“北大荒,糧食的光芒——北大荒現代化大農業主題攝影作品展”在北京中華世紀壇廣場亮相。一幅幅現代化大農業攝影作品,精彩、震撼,展示著北大荒壯美的新畫卷。

在今年北京國際攝影周上,黑龍江墾區參展作品用攝影的語言、藝術的手法真實地記錄了北大荒的輝煌歷程,生動反映了墾區人民在北大荒精神鼓舞下艱苦奮斗、改革創新,創造美好生活的偉大壯舉。這些作品植根北大荒這片沃土,詮釋墾區大地日新月異的新發展、新變化,生動反映了北大荒近年來改革發展的新成就、新成果、新變化。中華大糧倉、現代化大農業、綠色大廚房、一望無際的廣袤田野、高科技的生產設施、標准化的種植基地,都成為墾區闊步新征程、邁向新發展的藝術縮影和形象展現。

北大荒農機博覽園。徐宏宇 攝

北大荒集團比肩世界一流水平的農業機械以及組織化作業、規模化種植、個性化展示場景,構成了一幅幅現代化大農業的七彩畫卷,成為眾多攝影家鏡頭下最美的“現代農業、觀光農業、七彩農業”畫面,這些彰顯北大荒特色的攝影作品在北京國際攝影周獨樹一幟。

“北大荒,糧食的光芒——北大荒現代化大農業主題攝影作品展”由中國藝術攝影學會、黑龍江省攝影家協會、北大荒集團主辦,北大荒集團黨委工作部、北大荒攝影家協會承辦。旨在通過北京國際攝影周頂級藝術平台發展北大荒攝影文化藝術,展示北大荒獨特魅力、傳播北大荒文化,為提升北大荒品牌價值賦能添力,助推北大荒文化繁榮,助推集團經濟發展﹔展示北大荒集團作為國家重要商品糧基地和糧食戰略后備基地,建設中國現代化農業大基地、大企業、大產業,提供優質、綠色、營養、健康的安全食品,堅持藏糧於地、藏糧於技,不斷鞏固和提升糧食綜合生產能力,努力形成農業領域排頭兵的發展成就。

2019年,黑龍江墾區以“中國北大荒 壯美新畫卷”為主題,首次亮相北京國際攝影周,極大提升了北大荒的影響力和吸引力。今年,北京國際攝影周組委會、中國藝術攝影學會再次邀請北大荒集團參加2020北京國際攝影周。展覽通過金色北大荒、科技北大荒、產業北大荒、生態北大荒、冰雪北大荒、幸福北大荒、農旅北大荒7個系列,全新呈現北大荒現代化大農業的壯美,突出豐收北大荒的藝術影像表達,充分彰顯中國現代化大農業的磅礡氣勢。(焦洋、王亞光、李世杰)

藏糧於地。邵國良 攝

大地圓舞曲。王勝 攝

大豆產業金光燦燦。楊志遠 攝

大馬力機車秋翻整地。馮賢 攝

豐收北大荒。王亞光 攝

豐收的樂章。黨愛河 攝

高粱試驗田。曲家文 攝

鶴山金秋。曹曉楓 攝

建三江萬畝無人化農場搶收玉米。吳樹江 攝

聯合作業。國徽 攝

龍江九三豐收圖。卞永平 攝

七星農場萬畝大地號。於軍 攝

洒滿陽光都是糧。李世杰 攝

希望的田野。曲忱 攝

整裝搶收。張倫 攝

中華大糧倉,綠色大廚房。王樹 攝

圖片由北大荒攝影家協會提供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2020年10月29日18:43
分享到: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