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對兒童的暴力工作手冊》在京發布

2020年10月29日08: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消除對兒童的暴力工作手冊》在京發布

本報北京10月28日電 (記者李昌禹)28日,由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支持、北京師范大學中國公益研究院主辦的“《消除對兒童的暴力工作手冊》發布會暨首屆兒童友好伙伴論壇”在京舉行。

《消除對兒童的暴力工作手冊》共分為5個部分,分別介紹了針對兒童的暴力的一般形式、危害及性質,以及提高針對兒童的暴力的認識、應對和處理暴力的做法,同時介紹了支持兒童、家庭、學校、社區參與式預防和干預。

據了解,2010年民政部通過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合作,先后在7省份20個項目點開發了在村居設立兒童主任、開辦兒童之家,在鄉鎮設立兒童福利督導員等基層兒童福利和保護服務模式。2019年,民政部、教育部、公安部等10部門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健全農村留守兒童和困境兒童關愛服務體系的意見》,初步建立起覆蓋省、市、縣、鄉、村5級的兒童工作者隊伍。截至今年6月,全國范圍內已建立了包括4.8萬名鄉鎮(街道)兒童督導員、66.3萬名村(居)兒童主任的基層兒童工作隊伍,這成為關心關愛農村留守兒童和困境兒童的主力軍。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