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訥河市深化校地企合作 助推訥河轉型升級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0年10月30日19:20  
 

在齊齊哈爾市委開展“書記進校園”活動后,10月30日,訥河市黨政班子走進哈爾濱工業大學,與校方共同舉辦產業技術合作推進會,達成校地、校企合作共識,簽訂了合作協議,為更好地推動科研成果轉化,實現區域振興、產業躍升和地方發展奠定了基礎。

齊齊哈爾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何晶,哈爾濱工業大學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姚利民、哈爾濱工業大學資產經營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宏等領導出席會議。訥河市委書記溫和,市長李傳柱以及訥河市委、市政府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哈爾濱工業大學辦公室、科學與工業技術研究院、研究生院、繼續教育學院等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上,訥河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分別介紹了項目合作情況、訥河市基本情況、非金屬材料產業項目發展方向和非金屬新材料產業園發展規劃等方面情況。齊齊哈爾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何晶,哈工大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姚利民在會上分別致辭。

與會雙方代表共同簽訂了《訥河市人民政府—哈爾濱工業大學資產經營有限公司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訥河市人民政府—哈爾濱豐瀛投資有限公司項目合作協議》《訥河市人民政府—哈爾濱工大技術轉移有限公司項目合作協議》《訥河市人民政府、哈工大城市水資源與水環境國家重點實驗室和哈爾濱工大技術轉移有限公司項目合作協議》。開啟了哈工大和訥河市政府的產業技術合作新篇章。

據了解,訥河市與哈工大在產業發展和技術研發等領域,一直保持著密切的合作關系,訥河新一中、新火車站、二克淺特色文旅小鎮等多個項目規劃設計均出自工大團隊。此次合作將充分發揮哈工大科技和人才優勢,以哈工大創新平台和科研項目為先導,以訥河市優勢資源和非金屬材料產業園區為依托,進一步深化校地和校企合作,加快科研成果轉化,創新新的經濟增長點,拉動訥河市地方經濟發展再創新高,助力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宮芮 張亮)

(責編:王旭、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