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鐵路運輸法院:進企業生產一線 創一流司法服務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0年11月02日13:42  
 

中車齊齊哈爾車輛有限公司法務白奎為法院干警介紹集裝箱平車。

為響應黑龍江省高級人民法院提出的“萬名干警走訪萬家企業”活動,齊齊哈爾鐵路運輸法院立案庭全體干警,樹立問題意識,堅持問題導向,以轄區內鐵路運輸及裝備制造企業為范圍,以服務鐵路運輸企業為目標,以單獨走訪與全員參與相結合為行動方式,精心篩選出四家鐵路運輸與裝備制造企業為走訪對象。

10月29日,齊鐵法院立案庭一行四人共同前往國之重器中車齊齊哈爾車輛有限公司、行車安全的守護者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齊齊哈爾北車輛段、列車動力之源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齊齊哈爾供電段、鐵路裝備的制造搖籃齊齊哈爾哈鐵裝備制造有限公司進行走訪。

走訪中,結合“打官司不求人”征詢企業對該院訴訟服務的意見和建議,積極推廣企業使用12368服務熱線、跨域立案、網上立案、委派調解、移動微法院等,共享智慧訴訟服務的方便快捷,並現場用手機進行了演示。對企業提出的訴訟相關問題一一解答。

四家企業對齊鐵法院立案庭全體干警的來訪表示歡迎,在提出意見和建議的同時,一致認為在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的關鍵時期,黑龍江省高級人民法院發起“萬名干警走訪萬家企業”活動是落實司法為民的具體體現,為鐵路運輸及裝備制造企業積極參與國內“雙循環”提供了助力,為企業的司法保障吃下了定心丸。(丁慧昕)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