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東縣與省內外高校簽約 開啟校地共建新篇章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0年11月02日13:59  
 

齊齊哈爾市政協副主席、克東縣委書記李柏春與黑龍江大學黨委副書記蔣晶潔共同簽署了校地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深秋好時光,校地結連理。10月28日,齊齊哈爾市政協副主席、克東縣委書記李柏春,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劉暢參加了由中共齊齊哈爾市委和哈爾濱工程大學聯合舉辦的“書記進校園”活動,克東縣就校地戰略合作、十大基地建設、頭雁工作站、人才工作站等項目分別與省內外高校代表成功簽約,建立了全面、長期、穩定的戰略合作關系,開啟了校地合作新篇章。

選准發展方向,搭建人才共創“新驛站”

為加強校地合作,全面推進人才興縣戰略的穩步實施,切實解決醫療衛生人才短缺問題,克東縣積極推進與省內外高校建立“人才工作站”合作事宜,主動與高校在人才共享、科技成果轉化、產學研用等方面深化合作,著力推動高校與地方發展良性互動,經過多次與高校溝通,最終與佳木斯大學、北華大學、長春中醫藥大學達成合作意向並簽署了“人才工作站”合作協議。

在“書記進校園”活動現場,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劉暢代表克東縣,與佳木斯大學招生就業處處長孟慶新,北華大學招生就業處副處長車長金,長春中醫藥大學招生就業處副處長於薇共同啟動了人才工作站揭牌儀式。此次人才工作站的建立,既是高校人才優勢與地方產業優勢的深入對接,更是雙方互利共贏、共謀發展的重要舉措,標志著校地合作邁出了關鍵一步,必將為校地雙方高質量發展帶來重大機遇。

圍繞主導產業,創建人才作用“新舞台”

克東縣為引進高層次人才,推進科技創新,始終圍繞產業發展需求,密切對接龍江“頭雁”團隊,積極尋求合作,力爭將一些能夠助力克東產業發展的科技成果在克東縣實現轉化落地。今年克東縣成功促成了東北農業大學優勢綠色食品創新團隊與克東禹王大豆蛋白食品有限公司的合作。活動現場,東北農業大學優勢綠色食品創新團隊代表李良與克東禹王大豆蛋白食品有限公司項目專員陶濤共同簽署了“頭雁工作站”合作協議。校企雙方針對大豆蛋白功能性方面遇到的困難共同進行探索研究,對推進禹王功能型大豆蛋白開發與產業化的提升具有重要意義。

致力合作共贏,打造人才共享“新平台”

為深入貫徹省、市委組織部關於推進人才“十大基地”建設要求,克東縣與黑龍江大學經多次友好磋商、研討,最終確立了全面、長期、穩定的校地戰略合作關系。縣校共同整合優勢資源,擴大合作范圍,在科技成果轉化、科研平台共建、人才聯合培養等方面,開展多方位深層次合作,力爭實現優勢互補、共贏發展。

活動現場,齊齊哈爾市政協副主席、克東縣委書記李柏春與黑龍江大學黨委副書記蔣晶潔共同簽署了校地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特色項目的成功簽約,標志著克東縣校地合作、“頭雁”工作站以及人才基地建設向前邁進了一大步。克東縣將緊緊圍繞主導產業發展,借助校地雙方的力量,形成分工合作、協同育人、共同發展的長效機制,著力建設特色農產品深加工、人才培養儲備、科研成果轉化等多領域的應用合作體系,進一步將“依托存量、引進增量、拓展總量”的“招才引智”政校合作模式引向深入,推動校地戰略合作、“頭雁”工作站、基地建設、科技合作等項目開花結果。(張佳)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