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鐵開通國內商品汽車運輸新通道

2020年11月03日20:08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1月3日電 11月3日,編組28車、裝運224台商品汽車的特貨列車從黑龍江省大慶市讓湖路站出發,前往成都。這是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與中鐵特貨哈爾濱分公司合作,正式開行的首趟大慶至成都商品汽車定制列車,全力暢通國內大循環運輸通道。

為滿足商品汽車企業國內銷售運輸需求,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與中鐵特貨哈爾濱分公司通力配合,在前期開行的大慶至根特中歐班列、大慶至上海國內定制列車的基礎上,為企業研發定制大慶至成都商品汽車鐵路運輸新線路,計劃每月開行2列,每列發運商品汽車224台。

為便利汽車裝運,負責運輸任務的大慶車務段優化運輸組織方案,就近為企業在讓湖路站開辟裝車基地,鐵路貨場24小時為企業開放,方便企業備貨的車輛隨到隨卸、隨卸隨裝,加快空車配送、車輛編組、挂運等環節作業組織,協調途中編組車站壓縮站停時間,最大限度提高運輸效率。特貨公司採用特貨專用車輛,確保冬季降雪天氣安全運輸,發揮鐵路運量大、全天候、不受天氣影響等優勢,確保7天內完成鐵路端運輸。

2020年以來,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已開行27列大慶至根特中歐班列,向歐洲出口發運商品汽車3300余台,通過哈爾濱國際集裝箱中心站向黑龍江省內各市(地)發運商品汽車6200余台。鐵路部門將進一步加強商品汽車運輸服務,為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提供運輸保障。(袁成亮、周曉舟)

圖片由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提供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