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杯”全國青年職業技能大賽決賽開幕

2020年11月04日08: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振興杯”全國青年職業技能大賽決賽開幕

本報北京11月3日電 (記者楊昊)記者從共青團中央獲悉:第十六屆“振興杯”全國青年職業技能大賽決賽3日在浙江省杭州市開幕。

開幕式以“技能成才報祖國、青春奮進新時代”為主題,用富有創意、青春時尚的表達方式,抒發了廣大青年技能人才不忘跟黨初心、弘揚工匠精神、練就過硬本領、矢志青春建功的情懷和志向。

本屆大賽設置計算機網絡管理員、機床裝調維修工、模具工(沖壓)等3個職業(工種)。根據賽程安排,大賽的學生組和職工組決賽分別於11月3日至6日和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浙江杭州、遼寧沈陽舉辦。經過省級初賽選拔,226名選手參加學生組決賽。

“振興杯”全國青年職業技能大賽由共青團中央、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聯合主辦,2005年起每年舉辦一屆。

(責編:李宏頔、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