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呼瑪段現“跑冰排”景觀開啟冰封季

【查看原圖】

人民網哈爾濱11月5日電 近日,隨著氣溫逐漸降低,中俄界江黑龍江呼瑪段呈現出冬季的流冰“滿江推”景觀,大面積的冰排相互簇擁、相互撞擊,各式各樣的冰排連綿不斷、順江而下,景象蔚為壯觀。這也標志著黑龍江呼瑪段開啟了一年一度的冰封季節。

作為中俄界江沿線最長的縣份,11月5日,黑龍江呼瑪段371公裡界江全面進入流冰期。呼瑪縣江段每年的4月末開江前和10月末入冬前,都會出現壯觀的跑冰排,兩季流冰期跑冰排的景致各有特點、各不相同。

跑冰排是北方獨特的景觀。每到霜降節氣呼瑪江段便會進入流冰季節,封江美景吸引了全國各地的游客和攝影愛好者,紛至前往與美景同框,飽覽冰封景觀,也讓等待多時的攝影愛好者再一次感受到大自然的四季變遷之美。

中俄界江黑龍江是我國僅次於長江、黃河的第三條大河,站在黑龍江江畔,可以隔江欣賞中俄兩國美景。兩岸景觀獨特、風光秀美、民族風情濃郁,生態環境保存良好。

為了確保游客安全尋北找美,呼瑪縣公安部門組織各邊境派出所干警加大了對界江沿線的巡查巡護力度,及時制止並勸返非生產作業人員,對過往游客進行安全教育,避免險情的發生。

據呼瑪水文部門介紹,黑龍江呼瑪江段從11月初正式進入冬季流冰期,隨著氣溫的進一步降低,冰層會越積越厚,最后整個江面將在11月中下旬融為一體,全面冰封,標志著黑龍江呼瑪段將進入歷時半年的封凍期。(焦洋、王婷、張宇)

圖片由王婷、石玉海拍攝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2020年11月05日15:44
分享到: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