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市鐵鋒區開展你我共創“世界城市日”宣傳活動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0年11月11日17:03  
 

為進一步加強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工作,講好城市發展領域中國故事,自10月31日以來,齊齊哈爾市鐵鋒區城管局開展了主題為“你我共創‘世界城市日’”的宣傳活動。

在火車站站前廣場和百花園市場門前廣場,通過設置宣傳展板、發放宣傳單、張貼宣傳彩頁、播放宣傳錄音,對垃圾分類進行宣傳,提升群眾的參與率和知曉率。

為提升轄區的環境衛生質量,保持市容街路整潔,鐵鋒區環境衛生服務中心集中開展整治落葉工作,在做好日常保潔作業的同時,針對天氣變化,適時加大清掃頻次,實行覆蓋式作業,整體清除大部分落葉。要求清掃員巡回撿拾,並安排壓縮車沿路收運,確保道路垃圾和落葉第一時間清除,還道路本色,保障道路暢通和市容環境整潔。秋風中環衛工人堅守崗位的身影令人感動,廣大環衛工人將會繼續努力,用自己的實際為城市環境干淨整潔貢獻自己的力量。

區城管大隊對轄區校園周邊環境和秩序開展綜合整治和常態化巡控工作。對轄區內各院校按照責任區域實行中隊常態化管理,做到重點時段定員、定崗看管。巡查整治重點對院校周邊佔道經營、雜物堆放、噪聲擾民等影響校園周邊環境和秩序問題進行常態化巡查治理,取得實效。針對黑龍江交通職業技術學院和齊齊哈爾市技師學校(原鐵路司機學校)學生住校的情況,轄區執法中隊持續開啟早晚延時管理模式,對早間和夜間在校園周邊佔道經營行為進行嚴管嚴控,清理取締,並實現專人定崗管理。

老舊小區改造,民生大事,在龍南小區老舊小區改造施工中,部分樓頂存在違法建設房屋,導致頂樓防水無法進行,居民反映強烈,對此區城管大隊立面中隊聯合龍華中隊對樓頂違建房屋進行了依法拆除。為確保拆除工作及時到位,雇用吊車和專業工人實行高空安全拆除作業,大隊領導親臨現場指導,執法隊員現場指揮拆違工作開展。出於安全角度,執法隊員對日間拆違中已鬆動的房屋實行延時拆除,對整體拆除的板房吊落於地面。

為進一步加強和規范全區住宅小區管理,改善業主居住環境,結合“四季行動”“物業服務管理專項整治”“黨建引領物業”等活動的開展。鐵鋒區城管局、物業指導服務中心、鐵鋒區城市社會治理辦聯合對龍華、站前等四個街道住宅小區環境衛生治理情況進行抽查。

此次檢查採取抽簽形式,由每個街道現場抽取三個小區,主要針對垃圾堆放物、樓道內小廣告、僵尸車等9個方面問題進行細致檢查、打分,並對發現的問題記錄、拍照留底,要求整改。此次檢查打分將列入各街道社會治理年度考評中。

據了解,鐵鋒區堅持以服務百姓為目的,鼓勵廣大居民參與城市建設和城市治理,鐵鋒區城管局將把“你我共創‘世界城市日’”宣傳活動作為常態化工作進行,引導群眾從自身做起,自覺投身到城市管理活動中,推動全區城市管理高質量發展,共創和諧美麗新鐵鋒。(劉一博)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