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潔逆轉卞相壹首次晉級LG杯決賽

2020年11月12日08:2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柯潔逆轉卞相壹首次晉級LG杯決賽

在11日進行的第25屆LG杯世界圍棋棋王戰半決賽中,中國圍棋等級分第一人柯潔擊敗韓國名將卞相壹,首次晉級LG杯決賽。

半決賽中,柯潔是唯一的中國棋手,淘汰卞相壹的他將在決賽對陣另一位韓國名將申旻埈,后者半決賽執白中盤戰勝了同胞朴廷桓。值得一提的是,柯潔自今年6月起面對韓國棋手已經豪取13連勝。

柯潔當天這盤逆轉可謂驚心動魄,執白的他在序盤稍佔上風,但進入中盤后卞相壹開始發狠,選擇強殺白大龍。面對黑棋的猛攻,柯潔在一次長考后落下白122拐,無奈棄掉右邊大龍。

處於逆境的柯潔並未慌亂,在白140強斷黑棋,局面進入混戰。卞相壹之后連續出現失誤,在柯潔的連續逼迫下,黑159“二路打”成為大敗招,最終戰至186手柯潔中盤獲勝。

“今天這盤棋是久違的大開大合亂殺的局面,一度我覺得自己很危險,當時那步棋我想了有半個小時,沒有辦法隻能棄子,右邊突然死了一片,那個形勢我覺得可能要輸了,后來他有一些失誤,被我逆轉了。”柯潔賽后說。

LG杯決賽按計劃將於2021年2月初進行,將採取三番棋賽制,柯潔若奪冠將斬獲個人第九個世界冠軍頭銜。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