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市梅裡斯區推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在基層走深走實走心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0年11月13日14:24  
 

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連日來,齊齊哈爾市梅裡斯區精心組織各級理論學習中心組、廣大干部群眾開展系列學習宣傳宣講活動,掀起了全區的學習熱潮,推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在基層走深走實走心。

加強理論學習,區級領導帶頭學

組織開展梅裡斯區級領導封閉集中學習班暨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2020年第八次集體學習,利用1天時間,各區級領導通過集中封閉自學、原原本本領學、集體交流研學的形式,深入學習了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利用各種載體,各級黨委比著學

區融媒體中心推出了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系列專題報道,每天通過微信公眾號、農村廣播等平台傳播全會精神。組織全區22個黨(工)委、黨組通過學習強國和11月份固定黨日等開展集中學習,將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學習重點,深刻領會貫穿其中的思想方法與工作方法,堅持在學習中應用,在應用中學習。大家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立足本職工作實際,研究貫徹落實具體措施,將全會精神轉化為政治自覺、法治自覺,扛起使命和擔當,形成了比著學、趕著學的濃厚氛圍,切實做到了原原本本學、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

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進村入戶引導學

連日來,梅裡斯區精心組織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站、所開展系列宣傳宣講活動,各鄉鎮機關干部、村“兩委”班子成員、“區村聯聘”工作人員組成的新時代文明實踐理論政策宣講志願服務隊,帶上精心准備的宣講學習材料進村入戶,從農田到村屯,從小馬扎、炕頭到村委會會議室,從群眾關心的就業、養老到返鄉創業、鄉村振興,志願者們耐心細致、深入淺出的解答,讓廣大農村干部群眾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有了更為全面的認識、更加深刻的理解。短短一周的時間裡,理論政策志願服務者足跡遍布49個行政村,共計入戶宣講約200余次,推動全會精神“飛入尋常百姓家”。(楊楊)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