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山稅務服務功能整體入駐政務服務中心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0年11月13日14:56  
 

“現在的智能辦稅真的是太好了,特別是稅務局進駐縣政務服務中心大廳,我們再也不用在各單位之間來回跑,辦理業務了,在市場監督管理局窗口辦理完相關業務后,轉身幾步就來到稅務窗口辦理業務,又省時、又方便。”劉凱迪是黑龍江省盛特嘉醫藥連鎖有限公司克山康悅店的辦稅人,9月4日,他第一次來到行政大廳辦理新辦稅務登記業務,在稅務工作人員的耐心指導下,劉凱迪使用“龍江稅務”APP成功登記並實名認証,體驗了“一部手機+辦稅窗口+電子稅務局”有機結合的智能辦稅新方式。克山縣是齊齊哈爾市率先實現辦稅服務所有職能整體進駐縣政務服務中心的縣份,國家稅務總局克山縣稅務局辦稅服務廳的成功入駐,讓克山廣大納稅人、繳費人感受到了不一樣的辦稅服務新體驗。

為進一步深化稅務系統“放管服”改革,優化資源配置,提高納稅服務質效。給廣大居民群眾提供優質、便捷的“一站式”服務,近期,國家稅務總局克山縣稅務局又將原辦稅服務廳工作職能一次性整體搬遷入駐縣政務服務中心,再度升級了這裡的服務功能。

國家稅務總局克山縣稅務局在克山縣政務服務中心二樓大廳西南區,專設了辦稅服務區、咨詢輔導區、自助辦稅區、等候休息區、網上辦稅區5個功能區,放置了各種減稅降費政策宣傳輔導資料,配備2台立式自助辦稅機和16個納稅人座位。辦稅服務區開設了3個辦稅服務窗口,設導稅台1個,配置工作人員13名,服務窗口工作人員實行AB角制,始終確保人員在崗。窗口外分別由納稅服務、稅政、征管和法制部門工作人員輪流值班,各崗位人員既當工作員、又當宣傳輔導員,在負責辦理崗位業務外,還及時解答納稅人提出的問題,輔導 “非接觸式”辦稅相關軟件的使用,確保了整體入駐后辦稅服務秩序井然、有序運行。

“稅務局的工作人員不僅辦事快,服務也很貼心,我開始准備填寫三張報稅單,工作人員告訴我,一張報稅單可以寫好幾個項目,並且耐心熱情地指導我填報,服務太周到了。”克山縣天澤社區居民劉女士拿著報稅單暗自感嘆。

據悉,國家稅務總局克山縣稅務局稅務服務職能於8月17日正式入駐政務服務中心,入駐第一天就通過辦稅窗口和電子稅務局受理業務128筆,征收稅款401126.28元。截至目前,共接待納稅人927人次,辦理業務932件,辦稅服務業務整體運行平穩有序,實現了納稅人辦稅“隻進一扇門能辦所有事”、現場辦理“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目標。(馮樂行)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