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市紅十字應急救護培訓走進黨校課堂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0年11月16日11:02  
 

近期,齊齊哈爾市紅十字會與市委組織部聯合,將紅十字應急救護內容納入黨校教學課程,為黨校主體班學員開展應急救護培訓。

針對黨員干部群體的特點,市紅十字會精心設置課程內容,優化培訓流程,以深入淺出的講解方式,在線下進行紅十字運動、心肺復蘇術、自動體外除顫器(AED)的使用、常見急症、意外傷害的預防和現場救護等為主要內容的現場應急救護知識技能培訓,切實提高培訓質量。

市紅十字會打造“理論+實操+體驗”一體化學習模式,以紅十字應急救護培訓基地為平台,分期、分批安排部分學員到基地以實地技能模擬等方式學習掌握應急救護知識,鞏固學習成果,豐富學習內容。

市紅十字會要求學員學好用好“學習強國”線上學習平台,通過“慕課”視頻、科普短片的學習,豐富了學員的學習渠道,提高了學員的應急救護能力。

截至目前,齊齊哈爾市紅十字會通過全面推進應急救護“進學校、進社區、進農村、進機關、進企業”的五進活動,已在全市培養了6000余名紅十字救護員,10萬人參與了應急救護知識的學習,應急救護知識的覆蓋面及影響力不斷擴大。(李冬旭)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