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雨浦:深入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 統籌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

2020年11月19日07:54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深入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統籌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

18日下午,按照黑龍江省委統一部署,省委常委、秘書長張雨浦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為分管部門黨員領導干部作專題宣講。省直有關部門領導班子成員及正處長級干部參加學習。

張雨浦以《深入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統籌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為題,深入解讀了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關於統籌發展和安全的重大戰略部署,闡述了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大意義,並對各分管部門履行維護國家安全職責提出了明確要求。

張雨浦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緊密結合習近平總書記對東北對黑龍江關於維護國家“五大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實扛起發展和安全兩大責任,圍繞“十四五”經濟社會發展目標,著眼維護國家政治安全、人民生命安全、社會穩定安全等重點任務,積極防范化解重大風險隱患,找准切入點發力點,充分發揮職能作用,為實現黑龍江省“十四五”振興發展新突破和建設更高水平平安黑龍江作出積極貢獻。(記者 閆紫謙)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