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乒聯總決賽:日本選手張本智和被逆轉遭遇一輪游

2020年11月20日08:4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國際乒聯總決賽:日本選手張本智和被逆轉遭遇一輪游

19日開幕的國際乒聯總決賽首輪就爆出冷門,賽會四號種子、日本名將張本智和在3:1領先的情況下被韓國選手張禹珍逆轉,無緣八強。

在第五局比賽中,張本智和以10:8拿到賽點,關鍵時刻,張禹珍連得4分,以12:10贏下第五局。緊接著,張禹珍以11:2拿下第六局。決勝局,張禹珍狀態火熱,以5:1開局,交換場地后,張本智和雖全力反擊,但依然無法挽回敗局,最終張禹珍以11:5拿下決勝局,總比分4:3上演大逆轉。

“剛跟張禹珍打過比賽,對他進行了研究,所以本場比賽前幾局打得挺好的,但第五局拿到賽點之后有點虛了,落點有些單調,被他拼到了。今天現場聽到有人為我加油我挺高興的,但沒贏下比賽挺難受的。”張本智和賽后說。

張禹珍和張本智和在上周舉行的男單世界杯季軍爭奪賽中相遇,雙方同樣戰至7局,張本智和最終獲勝,獲得季軍。

張禹珍在賽后表示,剛開始比分落后時以為自己要輸了,但后面可能運氣好點,再加上對方有一些猶豫,才能反敗為勝。

張禹珍四分之一決賽的對手是林高遠與丹羽孝希之間的勝者。(記者劉金輝 蘇斌)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