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東橫掃鄭榮植開啟國際乒聯總決賽衛冕之路

2020年11月20日09:5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樊振東橫掃鄭榮植開啟國際乒聯總決賽衛冕之路

世界排名第一、剛剛奪得乒乓球世界杯三連冠的中國選手樊振東19日在鄭州揭幕的國際乒聯總決賽首輪比賽中以4:0輕鬆戰勝韓國選手鄭榮植,順利晉級8強,開啟了他的衛冕之路。

此前,樊振東與目前世界排名第14位的鄭榮植多次在國際比賽中交手,樊振東保持著8勝1負的優勢。本場比賽的進程呈現一邊倒的狀態,四局的比分為:11:6、11:2、11:5和11:7,整場比賽僅用時31分鐘。

“自己今天對比分的掌控還是挺不錯的,用比分向對手施壓。對手無謂失誤偏多一點,今天自己整體的銜接和速度還不錯。”樊振東在賽后分析取勝原因時說。

“我很期待有觀眾的比賽,今天這麼多觀眾為我加油助威,我非常珍惜這種比賽的氛圍,因此今天打得比較釋放。”樊振東說。

本次總決賽隻設男、女單打兩個項目,共吸引了來自14個國家和地區的32名運動員參加,比賽進行4天。中國男隊和女隊均有四名選手參加,分別是:樊振東、許昕、馬龍、林高遠以及陳夢、孫穎莎、王曼昱和王藝迪。(記者 劉金輝 蘇斌)

(責編:李宏頔、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