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子手球超級聯賽2020賽季將於12月22日開賽

2020年11月20日09:5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男子手球超級聯賽2020賽季將於12月22日開賽

新華網從中國男子手球超級聯賽組委會獲悉,中國男子手球超級聯賽2020賽季將於12月22日開啟。新賽季在原有4支隊伍的基礎上,迎來了2支全新的球隊——山東男子手球俱樂部和安徽謝裕大男子手球俱樂部。6支球隊將在江門體育中心展開較量,與CBA和排超一樣以空場賽會制方式進行。

據了解,2020賽季賽程將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六支隊單循環比賽決出排名,第二階段採用兩層交叉淘汰的辦法決出總冠軍。本賽季所有參賽隊員(含各階段可能替換的隊員)須參加賽前組織的體能測試,測試達標者方能參賽。

組委會表示,鑒於國外疫情形勢嚴峻,為了創造安全、健康的比賽環境,中國男子手球超級聯賽2020賽季不接受外國球員參賽申請,並且將全程採取空場方式封閉辦賽。所有參賽球隊和工作人員將嚴格遵守聯賽組委會和賽區當地疫情防控部門的要求,確保比賽安全有序進行。

2019賽季,中國華體一騎絕塵以不敗戰績贏得了總冠軍。今年為均衡各隊實力讓比賽更加精彩,華體國奧隊將主要由U23隊員出戰。同時新增1.5分制,快攻、外圍遠射、快板得分圴計1.5分。業內人士表示,這將促使新賽季中國男子手球超級聯賽的攻防轉換速度將更快,比賽觀賞性更強。(吉戎昊)

(責編:李宏頔、趙怡)